close


基隆團購美食暑假即將來臨,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,近9成大學生暑假有打工計畫,比例創近6年新高,預計每周投入30.8小時工作,期望月薪超過肉乾團購26K,餐飲住宿、休閒旅遊最受學生青睞;人力銀行以目前大專院校生130.9萬人換算,潛在暑期工讀人數可達115.7萬人,預估2個月下來的暑期打工財,將上看622億元。

上班這黨事年菜推薦2018年夜飯推薦

在打工條件上,調查指出,學生們最在意的是薪水,其次才是離家近、人身安全等;值得注意,39%曾打工的學生,遇過「時薪或月薪低於基本工資」的情況,在打工陷阱中,又以雇主找藉口亂扣薪最嚴重,還有少數學生遇過性騷擾、情色打工等陷阱,yes123發言人楊宗斌提醒,打工族須保持警戒心。楊宗斌認為,短期打工對累積經驗、豐富履歷很有幫助,他建議,打工除了賺錢外,學習社會經驗也相當重要,千萬不要只想找到錢多事少、輕鬆的工作,畢竟沒有不勞而獲的工作,且要特別當心工讀陷阱。

即將升大四的Karen,日前在SG社團上看到「知名酒商徵新品發表平鎮 烤肉食材會接待」、「產品發表會接待」,因為北上租屋的生活壓力,Karen被業者強調免經驗、日薪5千元所吸引,而且一周上班只有3天,打工能兼顧課業,但對方指定的面試地點竟然在「酒店」包廂,Karen深入了解才發現,工作內容是與政商名流吃飯、喝酒,感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(中國時報)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ramireangm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