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7年級生李建志因家中長輩年紀漸長,研究所畢業後,即返回故鄉東山區種植鳳梨,並堅持採用對生態環五股燒烤推薦境友善的方式來栽培,自封為東山阿宅並在臉書成立「東宅農產」粉絲專頁,所販售鳳梨及洋香瓜,宅配銷售量占總產量達九成以上,更獲選百大青年農民。



畢業於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的李建志,體認到永續耕作的重要性,所以他返鄉種植鳳梨時,盡量降低化學農藥的使用量,因為採用友善耕作方式,所以田區中常常出現青蛙、田鼠、蜥蜴和小蛇等動物,雖然有不少的鳳梨植株被田鼠啃傷導致減產,但生態豐富的耕作環境,卻展現了農田該有的生命力,也確保了農產品的安全值。李建志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紀錄鳳梨生長情形並接受宅配訂購,消費者反應熱烤肉食材 樹林烈,他興奮地表示,「看到粉絲專頁中消費者購買後開心滿意的留言,是我返鄉從農最大的動力!」基隆火鍋料宅配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李火鍋吃到飽恆春建志種植的鳳梨新品種,即將於6月開始採收,該品種特色為果肉金黃且纖維適中,為了調整採收期程,另種植金鑽鳳梨、蜜香鳳梨及蜜世界洋香瓜等作物,頗受消費者信賴。(中國時報)

台南伴手禮推薦2018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ramireangmw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